不灭

【all叶】鬼神之境(序曲/0)

暗搓搓攒了好久的脑洞,终于要开写了。本来是第一章,但是太短了,干脆就作为一个试阅的序曲

我要开始准备讲一个很大的故事了,没有大纲,只有初步构思,希望各位能仔细看,给我建议,让我有进步空间,能给大家更好看的作品

顺便我终于有头像了,开心x

人物OOC有,苏叶神

——————————————————————————

“叶修哥,你看这个。”苏沐橙把一张海报递到叶修面前。

叶修把嘴里的方便面咽下去,接过海报:“山?”海报上是一座郁郁葱葱的山,离镜头很近的地方有一座短短的小拱桥,游人们都从这里进入到山中去。

“没错,这个山似乎是最近刚开发为游览区的。”苏沐橙一脸的期待,“叶修哥,明天陪我去好不好?”

“明天啊……”叶修本想拒绝,但一看苏沐橙那plingpling直往外掉小星星的眼睛,什么话都憋进了肚子里,“行,去呗。”

“耶!叶修哥你最好了!“苏沐橙兴奋地跳了一下,拿过海报就跑了。

叶修无奈地摇摇头,继续转身吃起泡面来。

第二天一早,叶修穿着苏沐橙硬是让他穿上的白衬衫和牛仔裤来到了这座小山前。小山是开放景区,不收门票和观光费。山上郁郁葱葱的全是树木,让叶修这种游戏宅看了颇有些放松。

“叶修哥,你看!”苏沐橙指着一个桥边站立的人兴奋地叫。

叶修看过去。只见那人身上挂着长长短短几十串珠子串成的链子。走近了看,珠子上细细的刻着纹路,和流苏、玉片等东西串在一起,古色古香很是别致好看。

“要买吗?”那摆摊的人笑道。

“买!”苏沐橙二话不说就挑出了两根最长的珠链,其中一根上还有着小巧的玉佛雕,“这两根多少钱呀?”

“去零,一千元。”

“这么贵?”苏沐橙感叹了一声这小木珠子的价格,也没怎么在意,“可以刷卡吗?”

那人从布包里掏出一个移动转账机。苏沐橙划了卡,拿走了两根珠链。其中一串挂到自己脖子上,另一串带着玉佛雕的一圈一圈缠到叶修手腕上,足足缠了六七圈。

“你也真舍得买啊。”叶修看了看手上的珠链,“行,回去给你报销。”

“叶修哥你戴这个好看,我就买了嘛!”苏沐橙满心欢喜的夸了夸叶修,然后挽住了他的胳膊,“我们过桥进山吧!”

叶修点点头,没什么异议地跟着走了。

“小施主。”一个声音在他们身后喊道。叶修转过头,只见一个长相清秀的小和尚带着微笑看着他们两人。

“叫我们吗?”苏沐橙指了指自己,疑惑地问道。

“是的。”小和尚看了看叶修,“二位施主,我是山上寺庙的和尚。二位施主远道而来观景尽管很辛苦,但今天还是先回家,改日再来爬山看风景吧。”

“为什么?”苏沐橙睁大了眼。

“二位施主,我要说的话你们不会信。”小和尚顿了顿,“但还是说给你们听吧。这桥,其实分隔开了阴阳两界。山那边便是阴界,而这边则是阳界。这位男施主身上灵气浓厚,此番过去,恐会有什么不测,我这才来阻止二位施主。”

叶修笑了笑,指指正在过桥的人们:“那他们不是没事吗?”

“万物都讲究一个缘字。”小和尚依旧微微笑着,“那些施主们与阴界无缘,身上灵气稀薄,是无法踏足那个世界的。包括这位女施主也是,与那个世界注定无缘。只是男施主实在是灵气缠身,今天又碰巧是阴阳两界分割线最模糊的一日,我身为出家人,有着佛祖的慈悲心肠,又与这位男施主同是至灵之体,这才无法坐视不理。二位施主还是听我的,快回吧。”

苏沐橙听他这么一说,也有些犹豫。俗话说得好,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要是叶修哥真的有个什么三长两短的,那可就真是不好了:“那……叶修哥,我们回去?”

叶修心底也有些发怵,想了想刚要同意,就听一个身边路过的人停下来说:“你这和尚别在这装神弄鬼了。上次我来的时候你也是这么与我说的,但我不也去玩了一圈,现在不也是好好的吗?”

小和尚微微皱了眉:“我并不是在唬弄施主。几天前,阴阳两界界限分明,我只是怕施主您有所不测才好心劝勉,您既然有幸无事,就不要再去了,今日真的……”

“切,谁理你啊!别说了你!”那男人手一挥,粗鲁地打断了小和尚的话,一把抓住了叶修的胳膊,“兄弟,别听他的,走,我们进去。”

叶修皱了皱眉。苏沐橙急了,上去拍打那人的手:“你放开我叶修哥,我们不去了,你让我们回家!”

那男人力气极大,拉着叶修硬是走到桥前。叶修也挣扎好几下硬是没挣开,忍无可忍地开口:“哎,你这人怎么这样,我们都说了要回家了,你放开……”还没说完,在男人一个大力拉扯下,叶修一个踉跄向前跌去,摔倒在地,再抬起头时,瞳孔不由得猛地一缩。

紫色的天幕,金黄色和浅绿色的两个大大圆月挂在空中。带着血腥味的热风一阵阵吹过,暗红色和深灰色交错的地面,枯黄的杂草丛生……这儿,是哪儿?

苏沐橙原本还在拽着叶修,却感到手里莫名一轻,随即便不可思议的看着叶修活生生和那男人一起消失在了眼前。那小和尚冲到桥上,却并没有消失,便愕然地和苏沐橙一同站在桥上,失去了言语。

“叶、叶修哥……”苏沐橙喃喃地说着,腿一软坐到了地上。那小和尚也缓缓闭上了眼,双手合十,“因果不可改变,佛意如此,节哀顺变。阿弥陀佛……”说完便又继续站回桥下原地,如雕像般伫立不动了。

-TBC-

评论(18)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很菜的写手。

Jump王道热血系作品爱好者。

© 不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