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

【吴叶】叶修生病了(400粉点文)

这篇写这么快,完全是因为今天lo主刚去打过吊瓶(……

lo主难受,睡了个午觉,不然还能更快(bu

雪峰大大在我心里就是小温柔+小腹黑吧,第二赛季时期,叶修十九岁,大概没算错(……

私心蹭all叶tag,人物OOC有,少年叶神只要想想就能撸个灰飞烟灭!(noooo

—————————————————————————

叶修缩在被窝里,咳得惊天动地。

昨天早上开始微微的发热和轻微的咳嗽,都被叶修选择性的忽视。为了能继续整天泡在电脑前而不去医院,叶修拼命憋了自己一整天,硬是没让任何人看出他的异常。但是这么硬撑了一天的后果,就是现在叶修几乎快要把肺咳出来的状况。

在这早上六点,所有人几乎都还在沉睡中的时刻,作为副队长的吴雪峰已经醒来。刚把混乱的大脑理清,就听到隔音并不差的墙壁那边传来若有若无的咳嗽声,连续不断咳了很久之后,吴雪峰感觉自己房间的墙被人拍着,一下一下,很是清楚。

吴雪峰心里一揪,飞快套上衣服拿起备用钥匙就冲出自己的房间进了隔壁叶修的屋子。叶修扶着墙跪在地上,右手捂着胸口还咳得很凶猛,左手捶着墙。听见开门的声音,叶修转过头,还是属于少年人的稚嫩的脸上已经挂着一道泪痕。

“咳……咳……”叶修每呼吸到一半就会咳一阵,可怜巴巴的看着吴雪峰,却一句话都说不出。

“小队长,你先别说话,也别这么快呼吸。”吴雪峰赶紧冲过去蹲下,搂住自家可怜的小队长,扯过床头叶修的队服裹在他身上,顺着他的背抚摸着,给他顺气。

叶修轻缓的呼吸了两口,用力憋住欲要脱口而出的咳嗽。待可以正常呼吸了,叶修就一把抱住了吴雪峰的脖子,一向带着玩笑口吻的声音此时带了些哭腔:“刚才不能呼吸,我还以为我会死……”

“不会的。”吴雪峰只好抱着他安抚,用自己的脸贴着叶修的脸,把他抱得紧紧的。

过了好一会儿,叶修才平静下来,似乎是有些不好意思的蹭了蹭吴雪峰的脸,从他怀里退出来。叶修的声音因为剧烈的咳嗽而变得沙哑,还有憋不住的轻咳不断从嗓子眼里冒出来:“没事了,咳……还早,我再睡一会儿。”

吴雪峰却拉着叶修的胳膊一把拎起了他:“睡什么睡,嫌自己死得不够快是不是?现在立刻穿衣服,我送你去医院。”

叶修立刻不着痕迹地苦了脸:“那啥……雪峰大大,咱们有话好商量,咳……别去医院行不?”

“不行。”吴雪峰立刻拒绝,“十分钟穿好衣服,我来接你,我们去医院。如果我来的时候看到你还没穿好衣服,我就亲、自、帮、你、换”说完就走出门,把叶修反锁在了屋里。

十分钟后,爆了手速穿好衣服洗漱一新的吴雪峰打开了叶修的房门,果然屋内空无一人。吴雪峰叹气:“小队长,我知道你在衣柜里,出来吧。”

静悄悄。

吴雪峰一边说着“小队长我亲自开衣柜把你揪出来了啊”一边把地上一根浴衣带子捡起来,一端系到衣柜把手上,一边抓在自己手里,站到了浴室门前。

“我开门了啊小队长。”拉动带子。浴室的门砰一下被拉开,叶修冲出来,本想直冲门去。当他看到吴雪峰的时候,立刻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我去吴雪峰大大,心真脏啊!”

吴雪峰笑笑:“小队长过奖。”接着一把将叶修拽到床边,“小队长都多大个人了,还想让我帮你换衣服吗?那我只好——”

“我换换换!吴雪峰你转过身去!”

半小时后,裹得严严实实的叶修一脸不情愿的和吴雪峰一起坐在医院休息室的沙发上。一个穿着白衣的小护士走了进来,手里拿着两大瓶药水。叶修几乎是惊恐的看着小护士蹲到自己面前,拿着蘸了酒精的棉签,带了口罩的嘴闷声闷气地问道:“扎哪只手上?”

我哪只都不想扎!!

内心咆哮的叶修下意识抓住了身边吴雪峰的大手,吴雪峰也立刻回握住。叶修颤巍巍的地伸出空闲的左手。

小护士捧着叶修的手,先是目不转睛地盯了半天,才在吴雪峰的提醒下回神。一边不好意思地解释自己从没见过这么好看的手,一边手脚麻利的把叶修的手腕用皮筋扎住了。

叶修的血管很细,从小扎针就十分困难。一次在医院抽血化验时,护士扎了三次都没抽出血来的经验让叶修有了深深的心理阴影。护士废了好大的劲,终于在叶修的手腕内侧找到了一条血管,如释重负。叶修看着那在自己手背上滑动的棉签,越看越怕,干脆一扭头把脸埋进吴雪峰的颈窝内。吴雪峰也知道自家小队长就是怕疼,便拍了拍叶修的背。

一阵短暂的疼痛,叶修猛地看向自己的手背。紫色的针标在白皙的皮肤上显得十分显眼。护士固定了针之后便走了,叶修便小心翼翼的把手放在大腿上不敢动弹。

“小队长,别紧张。”吴雪峰感觉手里叶修的手越攥越紧,以为叶修还是在紧张,便安抚道。

“吴雪峰……”叶修眼睛里不受控制地蒙上一层水雾,“疼……好疼……胳膊疼……”

吴雪峰心里一紧,急忙叫对面给他人换吊瓶的小护士:“护士小姐!麻烦来看一下,他感觉疼,是怎么回事啊!”

那护士回头看了一眼:“给他打的是阿奇霉素注射液,他血管细,疼是很正常的。你等一下,我给你拿个热水袋来。”热水袋拿来后,护士将热水袋放在输液管上,又调慢了滴液速度,“还疼吗?”

叶修擦擦眼角的水珠:“好多了……”

“那就好。那个……病人家属——你是他哥哥吧——等会儿注意一下,可能还会刺激胃部,有恶心呕吐感。刚才医生说他没吃早饭,可能会很遭罪,你去给他买一些吃的喝的,吃点东西会好受一点。”护士说完就出去了。

吴雪峰先是因为那句病人家属一愣,因为哥哥俩字又是一愣。转头就看到叶修眼睛红红的,一脸嫌弃:“谁是你弟弟啊,你这岁数都够当我叔叔了,还哥哥……”

吴雪峰无奈地叹口气:“小队长,你在这儿坐着,我去给你买点吃的回来。”说着放开叶修的手走了。

十分钟后吴雪峰回来,就看见叶修捂着胃一俩痛苦的干呕。看见吴雪峰回来,叶修立刻用右手抱住了吴雪峰的腰,头埋到他肚子上:“吴雪峰,太难受了,我不想打了,我们回嘉世吧,太难受了……”

吴雪峰给叶修顺着毛,轻轻把手里的塑料袋放到沙发上,手伸到叶修的腋下把他抱起来,自己一边坐下一边把叶修放到了自己腿上,再把热水袋重新放回叶修的腿上压着输液管。

“……雪峰大大,我今年十九了,不是九岁。”

“十九了还撒娇啊。”吴雪峰搂住叶修的腰,从塑料袋里拿出来一个面包,撕开包装递到叶修嘴边,“吃吧,十九岁的叶小队长,吃了就不难受了。”

“不错。”叶修干脆就着吴雪峰的手吃起来了,“咳……吴爱卿伺候得挺周到,朕就勉强让你抱着了。还不谢恩。”

“谢陛下恩典。“吴雪峰笑着掐了把叶修肚子上的软肉,按住他乱扭的身子,“别动啊,要是针掉了还要重扎一次。”叶修立刻乖乖坐在那任吴雪峰对自己的小肚子为所欲为了。

“小队长,以后生病不能再忍了知道吗。”吴雪峰逗够了叶修,把嘴凑到叶修耳边轻声说道,“不赶紧治就会发展得更大,你也不想再扎针了是吧?”

叶修眨眨眼,吸了口果冻,点点头。

“很好。”吴雪峰看了看还有大半瓶的药水,“我把滴速稍放快些,疼你就说……”

“……疼。”

“好,那就这样吧。”吴雪峰把叶修的头按到自己肩膀上,“休息一会儿吧小队长,等会儿回去还要抢boss呢不是吗,要是困了就不能抢到了。”

叶修也就叼着果冻饮品的吸管闭上眼,坐在吴雪峰怀里渐渐地睡着了。

“……疼。”喃喃的梦呓。

“乖。”温柔的安抚。

-END-

【小剧场】

几个护士趴在休息室门口,看着屋内的两个人。

“……我去,我还以为是兄弟两个呢。”刚才给叶修拿热水袋的小护士懊悔地道,“没想到居然是恋人啊,这花样秀恩爱秀的……真漂亮。”

“那个病人好可爱啊。”另一个小护士道,“居然那么听话,乖乖地就睡着了。”

给叶修扎针的小护士一听,立刻得意地道:“刚才我给那孩子扎针,他的手可漂亮了。我扎进去的时候他还害怕呢,把头埋进他老公怀里还不敢看我。”

“我靠,打死!”

“还敢show!打打打!”

“哈哈哈哈来追我啊~”

“卧槽站住!”

“好吵啊……”叶修隐隐有醒过来的趋势。

“没事儿,继续睡吧。”吴雪峰给叶修顺顺毛,叶修便迷迷糊糊地又睡过去了。

-TURE END-

评论(21)
热度(661)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很菜的写手。

Jump王道热血系作品爱好者。

© 不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