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

【all炭】鬼炭(13)

  鬼炭,all炭,本章祢炭因素有,忍炭因素有,ooc有,原著向魔改,注意避雷。

  本章是过渡章。

————————————————————

  被送到蝶屋后,祢豆子被检查出中度的肌肉拉伤和多处深深浅浅的擦伤、割伤,脚腕也因为踢不死川太用力而有轻微的扭伤,当即被按在床上休息。而小炭治郎则是被安排在了最远离窗户的床上,大睡了五天。

  小炭治郎醒来时,已经是来到基地的第五日晚上。此时,屋子里一个人也没有,而屋外则有些吵闹。

  小炭治郎自觉地拿起床头柜上放着的一根新竹棍,咬在嘴里系好,这才吭哧吭哧地爬下床去,自己穿好鞋子,哒哒哒地跑到门口,拉开门。

  “祢豆子~~~”

  “你不要过来呀!”

  小炭治郎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家妹妹被一个黄色头发的少年追赶着,在屋子里跑来跑去,而屋子中间的食案旁,一个蓝色头发的少年正在疯狂地往嘴里扒饭。

  “唔!”小炭治郎赶紧跑了过去,期间差点被自己过长的衣服下摆绊倒。小炭治郎一把拉住妹妹挡在身后,气鼓鼓地瞪着面前的少年。

  黄发少年一个紧急刹车停了下来,眨巴眨巴眼看着面前这个小小的豆丁,侧过耳朵似乎听了听什么,紧接着,那张荡漾的脸就变为了惊恐。

  “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善逸尖叫着,一蹦三尺高,“鬼呀——为什么基地里会有鬼啊!!”

  “什么!鬼!”原本正在吃饭的伊之助却瞬间来了精神,蹭一下站了起来,抄起刀冲向了小炭治郎。

  “住手啊!”祢豆子赶紧抱起小炭治郎,又绕着屋子跑起来,躲避突然来劲的伊之助。

  于是现在屋里就变成了,善逸尖叫着跑在前面,祢豆子抱着小炭治郎跑在善逸后面,而伊之助大笑着追赶祢豆子。

  等到忍和香奈乎听到这大得不寻常的声响,生怕自己的地盘被拆了而来到门前的时候,就看见了如此热闹的画面。

  香奈乎一脸无措,看着绕来绕去的四人不知道怎么办。忍则是有些惊喜地一拍手:“啊,灶门弟弟醒了呀。”

  听见了忍的声音,善逸和伊之助才找回一些理智,甚至有些害怕。在蝶屋修养的这段时间里,他们俩算是充分体会到了这个表面看上去温温柔柔的大姐姐的恐怖,不太敢在她面前造次。

  小炭治郎则是因为忍在柱集会时隐隐支持他的行为,对忍挺有好感,就伸着小胳膊朝她甜甜一笑。

  “哎呀,灶门弟弟可真是可爱啊。”忍似乎是心情很好地感叹了一句,“也不怪富冈先生那么喜欢你啦。”

  善逸站在一旁,听见忍的这句话,忍不住转头仔细端详小炭治郎。虽然他刚才大喊大叫地跑,但其实心里也明白,这个小孩子模样的鬼对他们无害。毕竟他的声音很平静,很温和,还和祢豆子很亲密的样子,忍也并没有要斩杀他的意思。

  这时善逸才敢问出口:“呐,祢豆子,这只鬼是你什么人啊?”

  “这是我的哥哥哦。”说起哥哥,祢豆子的气场变得柔和下来,“是我比生命还重要的人。”

  善逸听着祢豆子那沉稳的声音,好像终于找到了依靠一般安逸,一时间有点呆了。

  “你们三个人先吃饭吧,刚做完任务回来,肯定也累了。”忍走过来,朝着祢豆子张开手,“能把灶门弟弟借给我一会儿吗?”

  祢豆子当然不肯,最后还是小炭治郎自己一幅很想出门走走的样子,祢豆子才勉强让忍带走了哥哥。

  小炭治郎兴致很高地爬上了屋顶看月亮,忍在后面跟着,坐在了小炭治郎身边:“灶门弟弟为什么把嘴堵上了呢?是忍不住想吃东西了吗?”

  这句话就有点挑衅的意思了,不过小炭治郎并不是很在意,只是轻轻看了忍一眼,自己伸手把竹棍解了下来。

  “你……是在,生气吗?”

  忍依旧笑着回道:“怎么会呢。”

  “你,就是,在……我的鼻子,很灵。”小炭治郎很坚定地指着自己的鼻子,“为、什么?”

  忍沉默了一会儿,嘴角的弧度降了下来。

  “可能是吧。”忍随手摸了摸小炭治郎的头,声音有些低落,“自从我的姐姐被鬼杀死之后……我的内心就一直满溢着愤怒和痛苦。之前我一直不理解,姐姐为什么会对鬼抱有善意,就算临死前,她依旧在怜悯那些鬼,她明明是个那么温柔的人……现在我看到你,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点安心了,总感觉,我可以把我的梦想交付给你们这些年轻一代了。你是我见过的第一个,能克服自己的进食欲望的鬼,以后的你,肯定会在某些关键时刻起到重要的作用的……说不定,你就是我们可以彻底击败鬼舞辻无惨的希望……”

  突然感觉到一只小手轻轻放在自己的头顶,忍惊讶地睁大了眼睛,看着旁边不知何时变成了少年样子的鬼。

  “总、感觉……你很,难过,就一定要,摸摸头,振作起来,啊。”炭治郎朝着这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岁的柱,微微一笑。

  他不会说,当忍诉说着姐姐的故事的时候,浑身飘散出来的悲伤的气息,快要将他淹没了。这种悲伤感简直令人窒息,他甚至都有些想哭了,也没有多想,就像平时摸祢豆子的头一样,把手放在了忍的头上。

  “我一个人,是看不到、希望的。”炭治郎把手放下来,抬头看着月亮,“我果然,还是觉得,所有人,都一起,朝向的地方,才是希望,的所在。”

  “你说,是吗?”

  “……可能真的是这样吧。”忍又笑了起来,但这次,她有些轻松了。

  真是的,明明是个鬼,这么温柔真的可以吗。

  不过,可能也正是因为他有这么一颗温柔的心,才能成为这样不同的存在,才能让大家都接受他吧。

  “话说,我们在蜘蛛山里的时候,那个火雨是你的血鬼术吗?”忍突然想起了什么,问道。

  “是的。”炭治郎回答道,“怎么了吗?”

  “我们从主公大人那里听说了,你从鳞泷先生那里也学习了水之呼吸,本以为你会受此影响,拥有与水有关的血鬼术呢。”

  “我本来……也以为,会那样的。”炭治郎眨眨眼,看着自己的手掌心,“但是那天……”

  记忆里,自己在用出那招血鬼术之前,脑海里闪现出的画面,不仅有那天晚上的惨状,还有已经过世的父亲的身影在舞台上表演的样子。现在耳边似乎还能听见父亲抱着小时候的自己时,在耳边的低语,告诉自己,他跳舞时用的是……

  “啊!”炭治郎突然全部想起来了,猛地转身面对着忍,“您,听说过,火之呼吸吗!”

  “没有呢。”忍秒答道。

  看着刚才还精力满满的炭治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蔫了下来,忍感觉自己内心的某种恶趣味得到了满足,又不紧不慢地开口:“但是,却有炎之呼吸哦。炎柱炼狱杏寿郎就是使用这种呼吸的。”

  看着炭治郎抬起来的大眼睛里似乎明明白白地刻着“有什么区别吗”几个大字,忍继续解释道:“呼吸法一向对字眼要求得很严格的,肯定是有不同,但是具体的,我建议你去找炎柱问问吧。”

  看着瞬间就蹦了起来的炭治郎,忍淡定补刀:“不过不是现在,你以为炼狱家离这里有多远啊?”

  炭治郎只好乖乖地坐回原位。

  “我会让鎹鸦帮你去传递消息的,需要一些时间。而且,主公大人让我转告你,主公大人已经让锻刀人特意为你也打了一把刀,让你真正成为鬼杀队剑士的一员。刀还要几天才能送来呢。”

  听了这话,炭治郎几乎整张脸上都写满了惊喜,欢声雀跃着就蹦了起来,乱七八糟地说了好几声谢谢和再见后,窜下了屋顶,似乎是找妹妹分享喜悦去了。

  这小子……真像是有魔力一样。是太像人类了吗,自己一不小心就放下防备心,自然地和他交流起来了,这亲和力,真不是盖的。听说灶门妹妹想找到让鬼变回人类的药物……真希望他们能成功啊,毕竟让这么温柔的一个人,一直作为鬼什么的,也真是一种残忍啊。

————————————————————

  又是我的废话一大堆时间:

  善逸和伊之助在响鼓鬼的房子里相识了,然后结伴回基地疗伤,认识了祢豆子。后来三人一起出了一次任务,出任务回来之后小炭治郎就醒了。

  本文不是善祢向哦……善逸听祢豆子的声音发呆,是因为祢豆子这依赖的声音让他觉得能让祢豆子如此安心的人好牛13xxx

  话说忍姐姐还只有18岁啊,却背负着那么多的悲伤,有着那么强烈的觉悟……忍姐姐死的时候我哭晕在手机前,不知道有没有和我一样的……

  好无聊的过渡章,想必一些人发现了,我是个喜欢在深夜码字发文的人xx这一章都给我写困了。话说后面如果要写和原著剧情线不同的,该怎么写呢……大家可以给我提一点意见哦,谢谢~

  其实我这篇也不是什么特别正经的正剧文,有点类似大纲文吧……很多东西我都想省略掉的。大概不会写得太长,因为我发现实在不会写打斗,以后可能都会略掉x

  不过就算这一章有点无聊,我还是想厚着脸皮求小可爱们多给我留点评论,不然我好寂寞呀~

  最后一提,诸君,我喜欢GB!忍炭祢炭香奈乎炭都给我磕起来!!!!!hin上头的。

评论(37)
热度(173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很菜的写手。

Jump王道热血系作品爱好者。

© 不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