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

【all炭】鬼炭(1)

        避雷:鬼炭注意,ooc注意,all炭向注意,我把炭炭吹上天注意!!


————————————————————


  “妈妈,我们出门了!”灶门炭治郎与妹妹灶门祢豆子挥手告别了门口的四个弟妹和母亲,肩并着肩一起走下山。


  马上就是新年了。由于父亲不久前刚刚离世,为了让家人在新年可以吃得饱饱的,家里的长男炭治郎和次女祢豆子一清早就各自背起一大筐炭,要去山下的镇子里卖炭、换食物。


  两人刚下了山,就有人围了过来。有的是为了买炭——灶门家的炭又好又耐烧——有的则是为了找炭治郎。


  祢豆子手忙脚乱地卖着炭,忙乱中看见帮着“断案”的哥哥,不由得会心一笑。


  她的哥哥,是世界上最好的哥哥。他会用不大但温暖的手温柔地摸她和弟弟妹妹的头,会攒着自己的零花钱给自己买好看的小发卡,会热心地用灵敏的嗅觉为小镇的居民解决麻烦事,会爽朗地笑着拒绝大家的谢礼……


  两人用了一个上午将炭卖完,又买了一大堆年货,急匆匆地往家里赶。


  到了山脚下的时候,天已经黑了,二人正要继续赶路,就听见一个苍老的声音喊住了二人。两人回头一看,是山下的小木屋里住着的婆婆*。


  “怎么了,婆婆。”这个婆婆虽然为人奇怪了些,但也算是看着灶门兄妹长大的,炭治郎并不陌生。


  “已经是夜晚了。”婆婆大大的眼睛盯着两人,“继续赶路会很危险的哦。据说,夜里会有鬼出没的。”


  “在我这里住一晚吧。”


  炭治郎和祢豆子对视一眼。


  “确实是这样,而且夜晚的山路并不好走……”炭治郎犹豫了一下,但是又想到家中的亲人们,有些放心不下,“这样吧,祢豆子在婆婆这里住下吧,我先回家去。”


  “哎?那我也……”祢豆子急忙拉住了哥哥的袖子。


  “没关系的,祢豆子。”炭治郎笑着,抬起手,像往常那样摸了摸妹妹的头,“你安心住下,明天早上,哥哥会下山来接你的。”


  “……那好吧。”看着哥哥坚定的红色眸子,祢豆子勉强答应了,转头向着小木屋走去。


  婆婆瞪大着眼,目送炭治郎的背影消失在山中的小路上,叹了口气,转过头来给祢豆子做饭了。


  炭治郎赶路的速度很快,一旦不用为了依着妹妹减缓速度,很快就到了家里。进了屋之后,和等待了很久的母亲解释了一下为什么祢豆子没有回来,炭治郎就抱住了扑过来的弟弟妹妹们。


  家人们兴奋地闹了很久,炭治郎才开始给家人们看他买了些什么。正当气氛热热闹闹的时候,有人敲响了门。


  “我去开门,妈妈。”炭治郎抽抽鼻子,下意识地皱皱眉。他闻到了一股很浓烈的腐臭味道,十分刺鼻。


  炭治郎腾腾地跑到门前,打开门,只见门口站着一个除了苍白的脸以外,浑身黑漆漆的男人。


  “有什么事吗?”他身上散发的腐臭味让炭治郎异常反感,但他还是礼貌地询问道。


  “打扰了。”黑色卷发的男人有着大提琴一般低沉优雅的音色,语调缓慢,“今夜雪太大了,我能否在府上借宿一晚呢?”


  灶门一家住的山是一座荒山,平日人迹罕至,此人装扮整齐,半夜出现在人家门口要求借宿,怎么看都很可疑。


  “不了……不是很方便,您下山后去小镇找旅馆住下吧,我们已经要休息了。”炭治郎自然是拒绝了这个可疑人物,接着就要把门关上。


  门刚关上大半,男人的手猛地抓住了门框,平日以砍柴烧炭的体力活为生的炭治郎力气居然不敌这个苍白的男子。疑惑之时,炭治郎看到了男人的手,苍白的手上是尖锐的黑色指甲。


  炭治郎突然闻到了暴涨的危险的味道,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就见那只手瞬间插入了他的胸口。


  “小子,你很有趣,明明我已经对你下了暗示,你却依旧对我抱有警惕……”炭治郎扑通一声倒在地上,门被男人缓缓拉开。居高临下的男人手上还沾满了鲜血,跨过炭治郎的身体往屋里走。


  他给了炭治郎一点自己的血,希望这个小子能给他带来一些乐趣吧。


  ”炭治郎,怎么……啊!”炭治郎的母亲听见声响出来查看情况,却没想看到自家大儿子躺在血泊里,而诡异的男人正走进屋里,吓得尖叫一声,急忙跑回屋里去找其他的孩子们。


  “没有用的。”男人依旧是很优雅的样子,看着屋里看起来年纪最大的男孩子朝他颤颤巍巍地举起斧子,瘦弱的母亲紧紧抱着年弱的孩子们,叹了口气,“你们家真是对人十分不友好啊,太让我伤心了……”


  几乎是一瞬间,男孩子的斧子断成两截,斧面嵌进地板里,发出沉重的声响。


  男人面无表情地要走进屋里,刚迈出一只脚,就感觉另一只脚的脚腕被人一把抓住。


  男人缓缓低下头,就见已经有鬼化趋势的炭治郎正处在痛苦的变化中,但他的手紧紧地抓着男人的脚腕不放,眼睛也狠狠地瞪着他。


  那一瞬间,明明是他鬼舞辻无惨在俯视这个小子,他却有了一种自己被踩在脚下的仰视感。


  鬼舞辻无惨眼睛微眯,抬起一只手,大拇指轻轻划破自己的食指指腹。

  

  三分钟后,鬼舞辻无惨将已经完全昏迷过去但依旧紧紧拉着他脚腕的炭治郎一脚踢到了门外,留下满门的血色,缓缓走进无边的夜色里。


————————————————————


  *如果还是叔叔的话,炭治郎可能会不放心把祢豆子单独留在山下,为了剧情合理性,将此处改成老婆婆。


  艰难写完了这一章,就是为了写鬼炭而生的一个脑洞。感觉如果是这样的话剧情会比较合理。原著向,all炭。


  有谁会不喜欢炭治郎呢.jpg


  碎碎念:


  动画出到我与炭治郎坠入爱河的那田蜘蛛山了,说实话那之前我一直觉得炭治郎只是个坚强的孩子,但是从蜘蛛山开始我真的觉得炭治郎太温柔了呜呜……哭了,我太爱他了。为了不剧透我还是不多说了。


  还有就是漫画165看得我真的好揪心,如果时透出了什么意外的话,我也不想活了哇啊啊啊啊!但是也好期待上一的故事/搓手手


评论(20)
热度(3694)
  1. 共2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很菜的写手。

Jump王道热血系作品爱好者。

© 不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