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灭

【生贺】【all叶】梦与现实

本短篇各种无厘头,各种神展

各种ooc,各种架空

各种崩坏,各种不知所言

请千万不要在意——

529是叶神的生日,我也是在百忙之中抽空写了生贺。

此刻就想说

叶修我爱你!叶修我爱你!叶修我爱你!

对你,就算再爱十年也不会腻。

————————————————————

叶修此时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淡定如他,人生这二十多年从来都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场景。

他的青梅竹马满面杀气的站在自己面前,一手抓着自己的右手,另一手正与他身后人的胳膊较劲。

他的男友满面令他陌生的严肃,一手半搂着他的腰,另一手推搡着他身后的人。

他的好友站在自己身后,整个胸膛靠在他背后,一只手阻止着他青梅竹马的手落在他脖子上,另一只手抓在他男友的手腕上和他较劲。

“……等等。”叶修实在是承受不住从周围源源不断的传来的好奇的视线了,“你们,这是要干什么?”

“阿修,他们两个是谁?”青梅竹马的苏沐秋紧抿着嘴唇。

“叶修……只是四天……”男友周泽楷可怜巴巴地盯着他。

“叶修,这还是我想问你的呢。”好友王杰希声音很淡定。

“我说,我们能不站在大街中央吗。”叶修扶额,“被你们这么围在中间的哥压力山大啊。”

“那好啊,那边的咖啡厅走起。”苏沐秋用下巴指了指一边的咖啡馆。

“走就走!”周泽楷简洁地吐出几个字。

然而谁也没有动一下。

“我说,你放开他!”苏沐秋愤怒地瞪了一眼周泽楷放在叶修腰上的手,然后又瞪了一眼王杰希:“你也放开我!”

“你先放开叶修,我就放开你。”王杰希声音很淡定。

“对!”周泽楷帮腔。

“行了你们!”叶修一把甩开苏沐秋的手,用力掰开几个人互相对峙的手,自己先一步朝着咖啡馆里走去。

“都是你!”苏沐秋虽然不认识面前的两人,但是直觉告诉他,周泽楷和叶修的关系要更亲密一些,于是他迁怒地朝着周泽楷呛声道,接着不等周泽楷说话就追着叶修进去了。

“我……”周泽楷又气又说不出话,气得俊脸都泛起了红。

“没事,走吧。”王杰希以前见过周泽楷几面,也知道他有个令人十分不爽的身份,但还是对他表现了一下善意,拍了拍他的肩膀也抬步走进了咖啡厅。

四人在厅内找了个位置坐下,叶修谁也没理,兀自低头研究饮品种类。苏沐秋左看右看,也没发现叶修有动怒的样子,也就横起来了,清了清嗓子,看向了坐在自己对面、叶修身边的周泽楷:“我叫苏沐秋,你小子,叫什么名字!”

“周泽楷。”周泽楷认认真真地回答着。

“我是王杰希,你好。”王杰希抢在苏沐秋问自己之前先一步回答道,果不其然见叶修略微抬眼有些赞许地看了看他。

“哦,你好。”苏沐秋反而叫王杰希这一招没头没脑地打得有些懵,呆呆地回话道。

“先生,要点些什么吗?”年轻的服务员趁着他们沉默下来的这一刻偷偷蹭到桌边来,看了看后还是问了手里拿着饮品单的叶修。

“嗯……我看这个季内推荐不错,给我来一份吧……对了小妹妹,你们这有冰水吗,给我来一杯。”叶修指着单子上某处说道。

“好的。”服务员用手里的点单簿挡着嘴又看了眼这桌上四个帅哥,转身走开了。

“行了,说说吧,你们这是……怎么回事?”叶修习惯性地把手里的单子推到对面人的面前起,王杰希拿起来很自然地翻动了几下后放在了一边。

“叶修……别生气……”周泽楷终于抓到时机说话了,立刻双手抓住了叶修的手放在自己胸前,“我错了,别气。”

“啊?”叶修一头雾水,“等等小周,你做什么了我要生气?”

“不气那你……”周泽楷委屈的眼神扫了眼对面的两个人。

“想什么呢你。”叶修好笑地伸手敲了他头一下,“沐秋是我从小玩到大的朋友,王杰希是我同事也是朋友,别瞎猜。”

“嗯!”周泽楷急忙点头,“我还以为,你生气……”

“我到底和你生什么气啊?”叶修纳闷。

“就是前天……”周泽楷小心翼翼地提示道。

“啊——”叶修有点想起来了,“那件事儿啊——”

前天晚上,周泽楷的母亲突然发了不知道什么病入院了,叶修给远在上海工作的男朋友打电话,但周泽楷听完他描述的病状后,只说了句“没关系的”就没有了。叶修当时由于天气炎热,心里也是烦躁的不行,语气很不好地说那可是他妈。周泽楷似乎也有些急,顶嘴说也没见你对你妈妈很好就直接撂了电话,两人两天都没有再联系。

“她这样过,没有事。”周泽楷撒娇地把头往叶修肩膀上蹭。

“喂你差不多就可以了吧!”苏沐秋站起来凑过身子,推开了周泽楷的头。

“先生,您的冰水。”服务员表情有些兴奋地走过来,将水放在了叶修面前。

“谢谢。“叶修朝着她一笑,当作道歉。

“叶修,其实我今天叫你出来玩是和你有话说。”王杰希见苏沐秋一脸愤愤地坐回座位上了,才慢慢地开口道。

“什么事?”叶修一边问一边拿起杯子喝水,刚才在外面走那么久真是渴死他了。

“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在一起?“

“噗——”一口水喷了满桌子的叶修。

“喂!”拍案而起的苏沐秋。

“你!”骤然瞪大了眼的周泽楷。

“叶修,周泽楷毕竟是比你小,没法和你聊得来。”王杰希丝毫不在意另两个人的感受,抽了纸巾将桌面擦干净,伸手抓住了叶修放在桌面上拿着杯子的手,硬是把他一个劲向后拉的手扯到了自己面前,“我可以和你有很多共同话题的,比如说我们……”

“你放开!”周泽楷一脸怒气,握住了王杰希的手腕要把他拉开。

“就是啊,阿修就算和我在一起了也不可能和你在一起啊!”苏沐秋也是气急,脱口而出这句话,瞬间让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了他身上。

“沐秋?”叶修目光死。

“……好吧,我也实话说了吧。”苏沐秋叹气,“本来我这次来找你就是想问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谁知道你交了男朋友也没有告诉我!还有这个、这个……”

“我是叶修的同事。”王杰希礼貌地补充道。

“对没错。”苏沐秋转头看着叶修,眼神委屈。

“不是我说,你们脑袋是不是哪根筋搭错了啊?”叶修头疼。

“嗯?阿修你说什么?”苏沐秋把耳朵凑到叶修面前。

“少给我装听不清,走开。”叶修伸手推开苏沐秋。

“听不见……”周泽楷也凑到叶修面前来。

“什么?”叶修皱起眉。

“先生,您没……”叶修眼看着服务员的嘴一张一合,但已经渐渐听不见她在说什么。

叶修突然感到背后一阵吸力将他拉离三人,三人站起来追逐他的身影也越来越远。叶修突然意识到了什么,闭上眼,又睁开。

入眼的是雪白的天花板和一盏形状古怪的吊灯。

“吓死哥了,还好是梦。”叶修拍拍胸脯后怕道,看了看闹钟见时间也不早了,起床收拾收拾也就去上班了。

“早上好叶修。”来到公司,王杰希看到他,首先与他打了招呼。

“早啊大眼儿。”叶修轻快地回道。

叶修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一下愣住了。桌上摆着一大捧还沾着露珠的鲜艳玫瑰,以及一个巨大的蛋糕,蛋糕上有一张小卡片。

叶修拿起小卡片,打开,轻轻读出声:“生日快乐——王杰希……对啊,今天是我的生日啊……”叶修这才想起来,他似乎是遗忘了什么东西,但就是没想起来具体是什么,原来是这样啊。

叶修还是有些高兴的,正打算把盒子拆开切蛋糕,就被人一把抓住了手腕。

“叶修,今天是你的生日,我想和你说一件事。”王杰希认真道。

不好的预感在叶修心里蔓延开来。

“这花是给你的。”王杰希拿起那捧玫瑰塞进叶修怀里,一脸认真地看着他,“我知道你有男朋友了,但是周泽楷毕竟是比你小,没法和你聊得来,你要不要考虑一下和我在一起?”

花束被叶修一个手抖掉在地上,摔开了一地花瓣。

救命啊,如果这也是梦的话,就让我快点醒来吧——

-END-

评论(3)
热度(88)

很菜的写手。

Jump王道热血系作品爱好者。

© 不灭 | Powered by LOFTER